巡视巡察
县委巡察组反馈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根据县委部署,近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的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统计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县工商联、县红十字会、县社科联、县委党史研究室等12家单位党组织和桥下镇西溪下村等20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全县教育领域专项巡察的永嘉中学、上塘中学、罗浮中学、永临中学、永嘉第二高级中学、碧莲中学、永嘉县职业中学、楠江中学、永嘉县职业教育中心、县实验中学等10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县政府分管联系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上述单位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

县委巡察组指出:

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政治理论学习未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推动全县工业发展措施不够有力、有效,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仍存有短板;学风文风不够扎实,财务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存有差距,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不够到位,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对上轮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职能职责履行仍存有短板;文风不够扎实,财务及公车管理制度执行不够规范,防范化解风险意识不够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存有差距,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有偏差,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对上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指示精神不深、不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彻底,主责主业履职不到位,推进改革不彻底,法治政府建设尚有欠缺;资产、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对下属企事业单位管理缺失,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未全面落实,干部人事工作还有待加强,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不强;对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县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结合实际调查研究抓落实有差距,深化职能融合不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有欠缺,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仍有差距,督导隐患排查整改不够有力;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不够,应急管理督导综合效应仍有欠缺,财务管理不规范,有关经费支出把关不严格,物资管理不到位,应急物资储存督导缺失;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委议事决策仍有欠缺,干部人事工作谋深落细不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欠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真抓实改的韧劲不足,问题反弹情况较多,整改工作不彻底,重点问题举一反三不够。

县水利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够紧实,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仍有差距,涉水违建问题管控不够有力;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不到位,对下属单位规范化建设指导不够有力,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人事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上轮巡察问题整改不彻底,存在改后又犯现象。

县统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指示精神不深、不透,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偏差,落实主责主业尚有差距;内控制度落实不力,行风作风建设不扎实;党建主体责任未压实,干部人事工作有所欠缺,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县政务服务中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结合工作贯彻落实有差距,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欠缺,政务服务优化不够持续有力,综合协调职能作用发挥不够,调研督导力度有欠缺;政务服务质效有欠缺,便民举措不够精细,助企服务意识不强,主动担当作为不够,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资金管理使用不够规范;机关党建开展不够规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有欠缺,廉政风险防控落深不够,党组议事决策落实有欠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深入。

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主责领域重点工作推动不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议事决策不够科学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紧实,干部人事工作还有薄弱环节;对上轮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彻底,存在改后又犯的现象。

县工商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风险防控措施不够完善,资金资产管理有疏漏;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未压实压紧,干部人事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上轮巡察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力。

县红十字会理论学习不够重视,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有欠缺,意识形态工作抓不紧,责任落实不到位,完成中心工作有差距,“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够;制度落实有待加强,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党建工作有弱化的现象,党员日常管理比较松懈干部人事工作不够严谨,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足。

县社科联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培育发展繁荣社科组织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制度制定不够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存有差距,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虚化弱化;对上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县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不到位,对上级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有欠缺,史志工作系统谋划有欠缺,研究成果运用落深落实不够,综合协调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工作资源整合力度有欠缺;宣教方式渠道比较局促,主动服务群众不够,预决算执行不够严肃,经费使用效率不高,财务制度执行有欠缺,经费管理使用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组织建设有关制度执行有欠缺,人才队伍建设重视不够,干部人事管理有欠缺,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落细有欠缺,党风廉政宣教工作谋深不够;2019年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对财政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深入。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彰显忠诚担当的政治考验,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动真碰硬抓好整改,以点带面扩大成果,标本兼治巩固成效;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做优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层层压实责任,有序推进整改。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职能科室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任务。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察整改动真格、见实效。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