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中共永嘉县碧莲镇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根据县委部署,2023年4月23日至7月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碧莲镇党委进行了巡察。2023年9月5日,县委巡察组向碧莲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碧莲镇党委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碧莲镇党委高度重视县委巡察反馈问题,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研究会议、民主生活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巡察整改期间,镇党委又多次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部署、县委关于巡察的工作要求,听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碧莲镇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实行对账销号。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镇党委书记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分管领导主动认领问题。期间,针对共性问题,所有科室对照问题认真自查整改。召开党委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加强督查检查,依托党委会议、周例会等,听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问题,督促推动责任落实。

县委巡察组反馈的35个问题,制定114条整改措施,已完成整改114条措施,整改完成率100%。巡察反馈后,对巡察移交的4件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处置,目前已办结4件,办结率为100%。在巡察整改中,对违规违纪的,立案处理2件,通报批评2人,追缴违规资金1077.3元。建章立制9项,其中制定制度8项,修订完善制度1项。

ー、关于“学习贯彻系列重要文件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有偏差”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及时学习贯彻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2023年9月11日,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二十届一中全会讲话等精神进行补学。在9月份召开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要及时准备学习议题,全面收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心得体会。9月11日、10月12日,分别开展一次心得体会研讨会议,各相关领导在会上作了发言,并详细做好会议记录。10月20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由涉及业务的分管领导作为主讲人领学会议文件,其他领导对会议主题做好相关学习心得体会发言。

(二)不断深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开展习近平思想专题学习,对相关会议或讲话进行补学,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已按照学习要求,做好相关学习心得体会撰写,于9月11日、10月20日分别开展一次心得体会研讨会议,在10月12日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上明确“一把手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动全镇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等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在9月27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中要求,党政办及时准备党委会议学习议题,必须全面及时收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心得体会,于9月11日、10月12日、10月20日分别开展一次心得体会研讨会议,并做好了详细的会议记录。镇党委组织各级党支部和各村社全体党员干部在9月20日、10月20日、11月20日前后结合主题教育通过上党课、党日活动、村民代表会议等会议全面准确领会讲话精神,对照讲话精神进行党性体检,不断发动辖区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三)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平台工作。按照学习强国工作机制,已将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纳入全体党员评先评优考核内容,定期通报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对学习强国学员的学习情况开展周通报,对学习情况靠后的学员进行电话约谈,督促其提高活跃度。对学员清晰分类,镇、村学员按照党支部、村社分类划分。

二、关于“信访源头治理不够有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全面落实信访责任。2023年11月13日组织召开碧莲镇村社矛盾调解工作部署会,镇全体干部及村社主职干部参加。11月15日组织召开碧莲镇村级人民调解员培训会,邀请碧莲法庭庭长黄天宇和碧莲司法所所长周霜霜对碧莲镇村级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各村社的村级调解员参加。制定村级信访考核细则,每月对各村信访工作开展考核评分,列入碧莲镇“村村擂台,月月比拼”考核项目,每月进行晾晒。常态化开展走访入户,隐患排查工作,各村社每周一开展夜巡夜访的同时,开展各类矛盾隐患排查,对每日信访问题进行下发,村内及时介入,做好化解。8月至11月,共计排查矛盾纠纷41件,目前已化解37件。

(二)持续深化信访工作分析研判。组织信访干部参加各类信访业务培训,提升信访办理能力:参加“民呼我为”统一平台应用基层贯通业务培训;参加全省信访大讲堂第五讲活动。规范信访办理流程,严格落实《浙江省落实初次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责任办法》和“双签双核双见面一现场”全闭环管理流程。压实责任,明确积案重点人员的包案稳控领导,召开多部门参加的积案化解工作会:牵头联合资规、住建、执法、不动产等站所召开积案化解研判会;邀请县民政局来镇参加邵焕标户低保信访问题研判会;牵头联合资规、住建、执法、不动产等部门,召开信访疑难件研判分析会;牵头联合资规、住建、执法等部门召开城乡建设领域信访问题研判会;化解一起多次走访的积案,信访人签订息访书。

(三)不断提升处理信访能力。9月18日召开全体干部大会,继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法制教育培训,提高全体干部,特别是基层站所、村社主职干部、驻村干部的信访工作水平。10月23日-27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横幅和分发宣传资料,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文明信访,以理性合法方式逐级表达诉求。在碧莲镇接访室张贴“依法依规信访‘路线图’”,让信访人了解依法维权的具体流程,引导信访人合理表达诉求。

三、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存在偏差”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制。2023年9月27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中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述职报告,必须将意识形态方面的内容列入年度述职报告。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中要求,党政办及时准备党委会议学习议题,必须及时收集并审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将意识形态纳入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并做好了详细的会议记录。10月12日、11月3日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学习,撰写相关学习心得体会。

(二)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调整碧莲镇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党委书记陈建章任组长,为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的第一责任人,镇长任副组长。9月27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做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部署,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各村社已建立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队伍,将站所、村社干部纳入,辐射带动村社党员广泛参与的舆论斗争队伍。组织村社网格员开展村社网络文化传播队伍开展网络安全工作培训。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开展网络安全工作培训,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传播党的好政策。

(三)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自查自纠检查行动,9月14日,巡查碧莲社区、石湖村、黄岗村等地,发现碧莲资规所、碧莲社区三角、石湖村民房、黄岗村村口等地国旗破损,更换4面国旗;更换碧莲基督教堂等意识形态阵地破损国旗,已为黄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配备管理员王若荷,并规范“浙风十礼”公益广告。建成碧莲城市书房,加强镇图书馆分馆的管理和运行以及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级文化中心、文化礼堂等文化阵地运行和管理,对获得永嘉县第八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永嘉县第五届乡村艺术团展演活动兰花铜奖的碧莲镇应坑快乐腰鼓乡村艺术团等3支乡村艺术团各补助奖补资金。巡查各个意识形态阵地,9月25日,巡查镇图书馆发现问题1处,已及时整改;10月18日,巡查上村社区文化理论,发现问题3处,已按期整改完毕。11月7日,在文联成立会议上对出席会议的文化礼堂管理员、乡村艺术团团长、图书馆管理员等开展宣传文化业务培训,牢牢掌握基层意识形态主动权。

(四)严格落实移风易俗工作。修订完善红白喜事具体操办标准,完善《村规民约》,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分发移风易俗宣传手册300余册,宣传普及各村社人员1000余人。要求各村社干部和党员干部必须及时上报婚礼举办情况,落实婚礼审批制度和红喜事档案存档制度,同时开展红喜事现场监管工作。发挥文化礼堂等关键意识形态领域阵地作用,开展突出移风易俗主题志愿服务、惠民演出、政策宣讲活动。

四、关于“工作作风还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不断加强文风建设。全面梳理分析2018年以来领导干部个人述职报告,针对存在的问题,于2023年11月9日召开班子会,进行深入探讨,陈建章书记专门做部署,要求各位领导干部要提升对述职述廉述德报告的重视程度,加强学习,提升个人报告撰写水平。组织开展碧莲镇述职述廉述德述法述学报告撰写学习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优秀述职述廉述德述法述学报告,提升述职报告撰写水平。在民主生活会中要求各领导干部加强文风建设工作学习,切实提高自身报告撰写水平和思想重视程度,杜绝雷同。针对2024年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述德述法述学报告,我镇将进一步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全力做好把关,确保报告由班子成员亲自撰写,坚决杜绝雷同。

(二)全面落实依法执法。2023年11月8日村镇办组织执法中队、住建所、资规所等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行政强制法等城建相关的法律法规。对村镇办、住建所、资规所等部门站所及驻村干部、村干部等相关人员进行工作分配,压实主体责任。8月份、9月份、10月份对三改一拆工作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全面排查近5年工作中拆违等执法行为,除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外,未发现其他问题。并进行经验总结和反思。

(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我镇整理筛选了梧岙、澄田等地430亩可供开发的优质地块,等待意向业主投资。召开碧水·山泉湾项目推进会,由镇全体班子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探讨如何更好地推进项目。永嘉县碧莲镇碧水·山泉湾度假康养酒店建设项目由陈建章书记负责,于10月10日,11月3日到意向业主居住地进行商讨项目进行,同时做好后期服务,及时去资规、设计院等探讨道路的规划。

五、关于“‘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格公车运行管理。9月份以来每月开展公务派车排查,未再发现派车单填报与实际不符的情况,健全完善《碧莲镇公务车及驾驶员管理制度》,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二)规范差旅费报销。针对餐费发票开票时间晚于出差时间的问题,我镇9月份通过翻阅2022年1月份的凭证及附件,与报销人核对查实该5笔餐发票开票时间晚于出差时间,主要原因是报销人未及时对发生的餐费进行开票申请,违反了《永嘉县机关工作人员差旅费管理规定》,对此我镇将涉及金额进行退回,截至2023年10月涉及不规范报销金额均已追回。针对出差提交申请时间晚于出差时间的差旅费报销,我镇9月份通过翻阅2022年1-3月份的凭证及附件,与报销人核对查实存在出差审批存在提交申请日期晚于出差时间的问题,主要原因是报销人未及时进行出差审批,先出差后补公差审批单,不符合公务出差事前审批制度。对此我镇将涉及金额进行退回,截至2023年10月涉及不规范报销金额均已追回。碧莲镇党委将进一步规范报销制度,制定《永嘉碧莲镇人民政府收支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永嘉县机关工作人员差旅费管理规定》,加强对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差和经费报销的管理,公务出差按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出差人员应确保票据来源合法,内容真实完整、合规,相关领导、财务人员等应对差旅费报销进行审核把关。对不按规定开支和报销差旅费的人员,严肃追究当事人、审批人等相关人员责任。

(三)规范公务接待经费管理。2023年9月、10月、11月对我镇对近5年的公务接待支出项目进行全面深入排查,除巡察组发现的3个问题外,未发现其他相关问题。完善碧莲镇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已经要求公务接待经办人员学习并贯彻落实《浙江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文件。我镇进行公务接待自查,在监督检查中未发现其他违纪违法行为。

六、关于“工程项目监管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规范工程合同签订。2023年9月以来,我镇对近5年全镇工程建设项目开展自查自纠,截至11月底,已经完成所有工程项目的自查自纠工作,未发现其他问题。经查,2020年7月碧莲镇便民服务中心动工装修工程合同没有签订日期,其原因是原碧莲副镇长在签订合同时,忙于其他工作,导致签名后忘记填写日期,现已与其本人对接核实补签合同日期。对村级报账员、村社“一肩挑”人员开展财务知识、工程管理、有关政策文件等学习培训,全面增强法律意识,当前工程管理暂未发现违法违纪需移交纪委处理问题。对村级在建项目进行现场核查,同时对限额工程管理平台中的项目进行核查,未发现问题。

(二)规范管理工程项目。对应届坑村问题进行全面核查,基本查清问题线索,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了处置。我镇对近5年全镇工程建设项目开展自查自纠,截至11月底,已经完成所有工程项目的自查自纠工作,未发现其他问题。对全镇在建项目在永嘉县限额工程管理平台实施全周期动态管理,并进一步明确具体责任人和责任科室,压实监管责任。对村级在建项目进行现场核查,同时对限额工程管理平台中的项目进行核查,未发现问题。

(三)加强村级工程规范化管理监督。2023年11月,对郑庄村公厕工程二次承包、应坑村和平二桥提升工程直发包给村社干部近亲属问题进行核查,经查情况属实,对郑庄村委、原应坑村监会主任进行通报批评处理。我镇对近5年村级工程建设项目开展自查自纠,目前未发现其他问题;对报账员及村社“一肩挑”开展财务业务培训,包含政策文件、报账及工程管理等规定学习。制定《碧莲镇直接发包项目管理内控制度》,进一步规范明确村级工程直发包流程及细则。对村级在建项目进行现场核查,同时对限额工程管理平台中的项目进行核查,未发现挂靠现象、村干部或其近亲属、近姻亲属参与本村工程项目建设等违规行为。

七、关于“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加强部门党建工作管理。2023年9月18日,镇党委专题研究部门站所党建工作,指出站所支部在组织设置、基本职责、政治建设上的问题和要求,切实加强部门党建工作管理和指导。梳理水利支部等部门站所支部情况,各支部符合设立条件,无需调整或撤销,同时完善《碧莲镇机关站所党建工作方案》。

(二)强化农村基层党建指导。镇党委指导各村社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26个村社均已按期召开,严肃党内生活纪律。截至2023年9月,镇党委指导下全镇26个村社均已建立村社党员群,开展党费催缴、组织生活等各方面党员常态化管理。镇党委严格要求各村社开展党费缴纳自查,并向涉及超6月未缴纳党费的19个村社发放《党费催缴函》。镇党委已于11月完成流动党员动态排查,排查出流动党员201名,并于2023年11月完善制定《碧莲镇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方案》。

(三)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镇党委组织召开碧莲镇“三会一课”专项整治专题会,各支部书记参会,对三会一课整改重点和要求作出部署,层层传导压实工作责任。镇党委指导26个村社在党员大会上开展党性教育,严肃党内生活纪律,传达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和组织生活、党费缴纳、流动党员、党员发展等方面整改要求。镇党委已于2023年11月完善制定《碧莲镇“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方案》。

(四)推进党支部换届工作。2023年11月6日,镇党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研究会,研究部署各机关支部换届工作。机关第一支部、机关第二支部换届已于11月完成,已上报党委待审批。站所支部换届选举候选人员及议程已确定,待党委审批后于12月底前完成换届。结合近三年党委会议记录和已掌握数据,完善机关内各支部近年换届情况台账以及《碧莲镇机关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流程材料汇编》,并严格依照落实。

(五)严肃党员发展流程。2023年9月18日,镇党委组织召开党务知识培训会,从组织生活、流动党员、党员发展等方面开展培训,严肃党员发展流程。依照《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制作“党员发展流程图”,理清党员发展各项时间,并严格依照落实。已开展近年党员发展档案自查,并结合各支部询问较多的问题,针对党员发展的4个环节已梳理出7个主要问题,并整理分发至各村社进行提醒。

八、关于“履行选人用人程序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规范干部选拔工作程序。经过对2018年以来干部任用工作筛查,未发现新问题。针对巡查中发现会议记录不够规范问题,后续相关会议记录要规范记录,在议题中说明选拔干部基本情况、工作简历等,同时详细记录各成员意见,干部任免工作中着重注意,将相应记录在中层干部任免工作流程图中。开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永嘉县功能区、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中层干部任免审核办法》等制度培训学习会,由党政、党建办公室业务经办人员参加,着重学习选拔任用基本条件、选拔任用流程和各类备案材料,加强业务经办人员业务水平。打造事前先做好整体工作计划,事中按照文件要求严格执行,事后再对照文件要求做检查的管理体系。

(二)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制度。已根据《永嘉县功能区、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中层干部任免审核办法》文件要求罗列材料清单,由经办人员在干部任免时按照清单一人一档实时归档,并在任免流程结束后再次复查,确保所有干部任免材料齐全。已根据《永嘉县功能区、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中层干部任免审核办法》要求制作中层干部任免工作流程图,在后续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将严格参考流程图各个环节做好材料收集。在干部选拔任用考察工作中开展双人检查署名制度,对各项考察材料,交叉检查签字后归档,确保各项材料规范完成,完整入档。

(三)规范干部档案审核管理。截至2023年10月30日补齐已发现缺失的干部履历表、学历材料、年度考核登记表、全国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干部任免审批表、党员材料证明等材料,已在组织部档案室归档。县委组织部已形成档案数字化管理,在各项材料形成后,对于需要归档材料及时送县委组织部档案室存档,录入电子档案库。对于需要整理归档的材料,按季度移交县委组织部档案室存档。

九、关于“党员干部管理不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格党员干部考勤管理。规范用餐制度,严格按照作息时间表上的时间安排就餐,无特殊情况早上不得在上班时间后用餐,中午和下午不得提前就餐,否则以迟到或早退论处。制定完善《碧莲镇考勤制度》,包含出勤、会议、下村、出差、请假、用餐以及考核及处罚等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工作纪律。9月,在全体干部大会会前纪律十分钟中对未按时间提前用餐的31人次进行通报批评,进一步加强纪律管理。

(二)严格因私出国(境)管理。完成全镇干部登记备案,完成全镇干部出入境情况的核查登记。根据公安部门反馈的碧莲镇干部出入境护照办理情况,收缴全镇干部护照并由党建办统一保管并做好登记,申请出国(境)的领取和归还情况做好登记。制定《永嘉县碧莲镇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出国(境)审批流程,做到出国(境)前先审批再领证,回国后上交证件并做好出国(境)情况报告。每年一次联合镇纪委与出入境管理部门对镇内干部出入境管理情况开展审查。

(三)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在全体干部大会上通报典型村社干部酒驾问题、学习相关党纪处分条例,传达学习村社“一肩挑”干部“提级监督”、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文件精神,进一步传导压力增强党员干部纪律和责任意识。加强会前纪律学习十分钟,全体干部大会前学习通报、典型案例及纪律相关会议精神。组织村主职干部观看县“四严四打”警示教育片,内容敏感未拍摄照片。组织村监察联络站参与全县“互学互比共促提升”论坛暨业务培训会提升监督能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村级监管;纪委书记下村讲党课,进一步严明党员干部纪律意识。

十、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第三季度党风廉政例会,班子成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重要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2018以来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自查,经查未发现新问题。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等制度性文件的学习落实工作,研判分析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来提高重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制定完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根据规定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分管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根据领导班子分工情况制定建议书要求领导班子按照县委和县纪委规定要求及时间节点填报年终主体责任报表。

(二)深入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开展第三季度党风廉政例会,班子成员学习廉政提醒谈话工作相关要求。对已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进行自查自纠,存在问题的对照要求进行规范性整改。学习《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强调领导班子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对谈心谈话开展情况进行每月汇总,定时督促提醒,形成常态化交心谈心氛围。

(三)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讲座和警示教育大会,通过纪法解读、会前观看警示教育片,号召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守住底线,增强纪律意识和作风建设。在季度党风廉政例会中梳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情况并对领域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交谈。加强会前纪律学习十分钟,全体干部大会前学习通报、典型案例及纪律相关会议精神。同时梳理当年度开展警示教育情况,制定计划表定期整理规划丰富学习资料。

十一、关于上一轮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格固定资产管理。委托第三方对我镇固定资产进行盘点,固定资产盘点全部完成。组织每月实时更新资产台账,实行动态管理。9月盘点新增两项在建工程,动态管理新增1项在建工程。10月动态管理新增两项在建工程,分别是临溪大道-澄田至新岙道路提升硬化工程和临溪大道-澄田段道路提升硬化工程。9月、10月、11月进行固定资产自查。并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实行党政办专人负责,严格按照管理规定将资产管理责任落到实处。

(二)持续推进造价结算办理。针对审计反馈的8个尚未完成结算的工程项目进行梳理,其中碧莲村1号2号地块村民安置房建设工程电梯工程属于采购类型,无需结算;剩余需进行工程结算的项目有7个,碧莲镇章进岙村办公楼建设工程、大树垟浅坑河道整治工程等2个项目已完成造价结算,应坑村高步头至东西坑公路、林区道路项目已根据法院判决付款,2018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坦五线至高山村等2个项目根据法院判决付款,无须再次结算,其他3个永嘉县大岙村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申报工程工程量争议,前九降林区道路因未按设计施工所以未验收结算的两个工程将继续积极对接,前九降村委会办公楼建设工程因施工方负责人进监狱的客观原因未能结算,暂时无法于12月4日前完成,等负责人出狱后继续进行结算,及时支付工程款。经对接,审计已同意我镇后续整改方案。通知项目业主村的驻村干部和镇项目条线负责人督促3个需要进行工程造价结算的进程。开展限额工程备案培训会,并向与会人员提供操作手册,附件材料清单,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加强与村账代理中心沟通,对于没有及时办理结算的业主单位予以指导和敦促,确保今后相关工程及时按要求办理结算。

下一步,碧莲镇党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县委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持续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不断提高巡察整改政治认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今后的党委会、全体干部会等会议上,加大力度学习、创新方式交流。二是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坚持严字当头抓班子、带队伍。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注重实效,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完善和落实从严管理干部各项制度,切实树牢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三是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抓好整改的同时,坚持标本兼治,更加注重预防,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倒查制度漏洞,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选拔任用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67222835;电子邮箱yjzzbs6666@163.com。


中共永嘉县碧莲镇委员会

2024年1月16日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