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永嘉部署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以高标准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01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近日,县委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全面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为奋力谱写永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县委书记黄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会议。胡宝锋、王晓雄、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日至6月2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我县进行了巡视,并于7月25日,向我县反馈了巡视意见。县委高度重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并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方案》,逐条审议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会上,县委副书记张贤孟通报了巡视整改任务分工情况。

黄慧强调

要深刻把握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抓好巡视整改是检验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尺,要高度重视、极端负责。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县领导对号入座,严格落实《整改方案》要求,立行立改、彻底整改,以实际整改成效来展现绝对忠诚。抓好巡视整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严格对照、坚决纠正。借助此次问题整改,坚决把巡视指出的点上问题、个性问题整改到位,同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是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要全面完成、务求实效。坚持省委巡视整改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助力工业强县、城市蝶变、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民生事实等重点任务高效推进,真正做到以高标准整改促高质量发展。

黄慧强调

要坚决把巡视整改意见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强化落实。对照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全力以赴,既要争取各项整改任务尽快取得成效,又要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要举一反三、全面查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重点从加强党的领导上查原因、找不足,认真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共性问题,做到从整改一个问题入手,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要建章立制、标本兼治。贯通当下改和长久治,坚持即知即改与长改长效相结合,建章立制要把握时间节点,狠抓贯彻执行,以系统的思维整体谋划,常态化跟踪整改进度,推动整改向“治病根”深化、向“治未病”转化。要统筹结合、促进发展。把抓好巡视整改纳入全局工作之中,通过整改借势发力、促进工作,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各方面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黄慧强调

要全力保障整改落实工作高标准完成。领导要主动抓在前。各牵头领导要对所负责的整改任务负总责,切实发挥好牵头组织、统筹协调作用;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所有整改任务都要实行自查验收和背书承诺制度。时限要尽量往前赶。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既定时限、规定节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能早则早、能赶则赶,只能提前、不能推后”。质量要确保不打折。严格对照整改措施,做到问题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以实际的整改成效来佐证,不搞“纸面整改”。督查要体现实效性。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委巡察办、纪委、组织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监督合力,紧盯“关键少数”,定期督促整改、持续跟踪进展、动态分析成效,将严的主基调始终保持在日常、提升在平常。

吴呈钱要求

各地、各部门思想上要再强化,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自觉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措施上要再细化,严格对标对表整改事项和整改要求,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机制上要再固化,做好深挖根源,举一反三,既要推进当下“改”的举措,也要健全长久“立”的机制,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切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