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县委巡察组反馈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03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根据县委部署,近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的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市监局、县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委编办、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县委党校、县档案馆、县新居民服务中心、团县委、县妇联、县侨联、县关工委办、县文联等15家单位党组织和瓯北街道清水埠社区、岩头镇港头村等21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上述单位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

县委巡察组指出:

县财政局党委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到位,“财政管家”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财政职能职责落实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工程项目监督管理存有欠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存有差距,议事决策制度落实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制度执行不到位。

县民政局党组落实中心工作不够有力,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组履行自身职责不到位,“三重一大”议事程序执行有偏差;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规范,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对基层殡葬管理队伍建设指导、监管不到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党组对审计整改还存在落实不到位。

县市监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尚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扎实,工程项目监督不到位,规范执法亟待提升,工作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人事工作不够严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到位;公有资产清理不彻底,问题整改不到位。

县司法局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扎实,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机构改革职能转型有差距,统筹协调作用发挥有欠缺,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部分工作存在应付现象;干部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工作开展有应付交差现象,有关制度执行不到位,三公经费使用存在不规范情况,专项资金管理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格;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工作存在不规范情况,干部队伍建设有缺失,编外用工管理不规范,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防控措施谋划落实不到位。

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个别突出环境问题还要依靠批示和督办来推动解决,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差距,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不够深入;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重视不够,行政执法能力有待加强,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内部管理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压不够,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不扎实,体制改革后续机制未理顺,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常抓长抓有差距。

县委编办学习传达省市会议精神不到位,履行自身职责还存在欠缺,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内控制度存在短板;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

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政治理论学习学而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项目招引谋划不够深入;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学风文风不扎实,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存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县委党校学习贯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校委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传导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差距,教学供给侧创新改革推进不快,教学科研后勤保障工作存在短板;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压不够,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内部管理规范化建设有弱项,干部人事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对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彻底。

县档案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尚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三公”经费控制不严格;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还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干部人事工作不够严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

县新居民服务中心党组统筹协调作用发挥不到位,整合部门资源形成合力不够,新居民服务渠道不广,平台作用发挥有限,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舆情管理工作有待加强;制度建设存在形式主义,工作作风不够务实,宣传服务覆盖面小,新居民服务深度不够,制度执行不到位,资金和资产管理使用不规范;开拓创新精神不足,队伍建设有待加强,风险防控意识不足,预防机制存在漏洞。

团县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不系统,结合单位主责主业不够紧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彻底,党建带团建工作较为滞后,组织人事工作不够严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到位。

县妇联党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民主议事决策制度落实存有偏差;学风文风不够扎实,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合同签订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存有差距,履行选人用人程序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县侨联党组对习近平总书记侨务工作论述精神学习有差距,理论学习落深落实不够,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统筹谋划站位需提升,重点工作谋深落细有差距;发文有“拿来主义”现象,制度建设存在形式主义情况,财务管理不规范,有关制度执行不严格,为“侨”服务不深入,服务水平有待提高;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存在不规范情况,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乏力,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有关举措抓长抓常不到位;上一轮巡察有关问题整改不到位。

县关工委办对省市委有关本系统的重要部署和讲话精神研究学习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还存在不足,室务会履行自身职责不到位;内部管理制度存在短板,服务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不够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存在不规范;对巡察整改还存在落实不到位。

县文联党组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不深入,统筹推进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存在不足,履行核心职能不充分,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传导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差距;内控管理不够完善,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存在差距,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发挥不明显,干部人事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巡察、审计等整改工作把关不严,整改问题未清零见底。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彰显忠诚担当的政治考验,是强化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巡察整改全面彻底到位,动真碰硬抓好整改,标本兼治解决问题,持续巩固巡察成果;要强化同题共答,推动形成巡察整改强大合力,层层压实责任,有序推进整改。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职能科室要会同县委巡察机构,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切实形成监督合力,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为我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新篇章贡献力量。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