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作风效能双评议活动
上岗啦 | 永嘉县纪委监委召开新一届政风行风监督员聘任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为强化民主监督,拓宽群众监督渠道,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月23日上午,永嘉县新一届政风行风监督员聘任会在永嘉县委党校举行,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周望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徐同良主持会议。

会上,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邹益平宣读了聘任通知和政风行风监督员管理办法,强调了政风行风监督工作纪律;政风行风监督员代表陈洪亮、杨丽红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和监督,选聘的60名监督员都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作为政风行风监督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政风行风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政风行风监督员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传递社情民意、监督机关作风效能的“好帮手”、“主力军”,要树立担当意识,当好纪检监察机关与社会民众的“联络员”。

要紧盯职能,不负使命,切实发挥政风行风监督职责。政风行风监督员的主要职责就是监督,要发挥扎根基层、联系群众的优势,把监督重点放在人民群众意见大、呼声强烈、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部门、行业和岗位,及时、准确地反映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坚决树立政风行风监督员良好形象。政风行风监督工作责任重大,群众关注度高,要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在监督过程中,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自觉维护监督者的良好形象。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