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县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永嘉县工商联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兼县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徐时斌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4年至2021年期间,徐时斌先后收受4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30条中华牌软壳香烟、10条紫色利群香烟、6瓶茅台酒,共价值31500元。徐时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徐时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汤光漫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1年至2020年,汤光漫违反车辆管理使用规定,长期将公务用车占为个人使用,产生油费、保险费用共计22000元。2012年至2013年,汤光漫先后2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香烟券,共价值20000元。2017年至2018年,汤光漫先后2次收受下属所送的茅台酒共2箱,价值26400元。汤光漫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8月,汤光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永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编审中心原主任林晴日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林晴日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王某通送的价值3000元的加油卡。林晴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林晴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3年2月,林晴日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

四、永嘉县碧莲镇中学支部书记、校长吴仙鹤违规发放教师补贴福利问题。2020年秋季学期至2021年春季学期,吴仙鹤任永嘉县碧莲镇中学支部书记、校长期间,设立“小金库”并发放教师补贴福利114470元。吴仙鹤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7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

五、永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北城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副中队长叶建伟违规吃喝问题。2021年1月,叶建伟在上塘裕锦大酒店宴请朋友吃饭并邀请管理服务对象谢某某参加,饭后谢某某为叶建伟支付餐费1100元。叶建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7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上述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四风”问题中,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违规吃喝,反映了在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知敬畏,不守规矩,顶风违纪,必须坚持纠树并举、激浊扬清,必须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腐化堕落往往源于小节失守,违法犯罪大多始于“四风”问题,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破除特权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守廉洁底线,筑牢思想防线。

纠治“四风”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好“头雁效应”,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关键少数”,综合运用明察暗访和大数据监督等措施,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要把握节日特点,着力防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券、高档烟酒茶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坚决防范“节日腐败”。对“四风”问题线索,要及时组织深入核查、从快从严从紧处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