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510思廉日回眸丨清廉审计 清风同行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上级审计机关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助推清廉永嘉建设,日前,县审计局开展了“清廉审计 清风同行”510思廉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廉政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读书学廉

开展“读廉书 明廉志 践廉行”学廉思廉分享会,以读廉政书籍阅廉政影片为载体,谈廉洁从政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激发审计干部读书思廉热情,引导审计干部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

党课宣廉

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显华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要求审计干部要练好思想上的“内功”、有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有划清公与私的“硬功”,要坚定理想信念,注重防微杜渐,谨记审慎用权,强化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廉洁思想防线,紧绷自律意识弦,远离廉政风险,永葆清廉本色。

参观悟廉

组织审计干部旁听公职人员贪污受贿庭审现场,并集中参观清风之旅廉政教育基地,让审计干部零距离感受失足之痛、堕落之恨、贪欲之害,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为鉴,进一步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廉政教育走“新”又走“心”。

审计助廉

不断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重点领域资金项目等审计监督,强化“纪审、巡审”联动,推动违规违纪问题查处,审计移送问题线索11起,移送查处金额182.10万元、查处11人,促进反腐倡廉,不断深化“清廉审计”建设。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