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廉情
南城街道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5月9日下午,南城街道开展“铁纪仁心 清风同行”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暨清廉·座谈活动,街道主要领导、辖区基层站所负责人及街道纪检监察全体干部一起参加了活动。


首先,大家赶赴上塘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参观和听取该局清廉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简介,并分享学习和借鉴其好的经验和做法。随后,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五光十色的深渊》,讲述一名党员干部由于没有抵住诱惑和守住廉政底线,被不法分子围猎而一步步滑向违法乱纪的深渊。其次,开展清廉座谈,各基层站所负责人就本单位在清廉创建过程中及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疑惑进行相互交流,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奕普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就像刚才警示片里放的,任何一个腐败分子,都有一个演变的过程,往往是从一些小节问题开始的。身为党员干部,一定要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面对各种诱惑要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经得起权力、地位、金钱与美色的考验。各基层站所党政“一把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清楚自身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珍惜自身岗位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珍惜群众的信任和组织的期待,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勤政为民。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