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廉洁“137”模式推进清廉企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这次的廉洁安全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内容也是实实在在、接地气的案例,能引发我们的共鸣和深思。”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安全稽查人员黄明武在施工现场笑着说道。4月21日,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开展廉洁安全日活动,在施工现场,安全稽查人员带头对廉洁半月签开展学习,通过视频短片深化现场施工人员廉洁认识,筑牢廉洁防线。



  今年3月份以来,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创新开展“137”(谐音“一身清”)工作模式推进廉洁企业建设。“一”是坚持以党建政治为引领中心,“三”是落实“组织、制度、文化”三个建设,“七”是大护廉网、两项清单、协同监督、营商环境、正风肃纪、示范建设及清风护航等七项重点工作,覆盖每一个班组、站、所和职能部门,与员工面对面宣讲形势、从业规矩和作风纪律,结合可能存在的廉洁隐患,开良方、筑防线,全方位推进清廉企业建设。



巡讲过程中,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围绕七项重点不断创新廉洁教育方式,包括:深入开展“会前纪律学习十分钟”纪律教育活动,开设清风讲堂,创新“廉洁第一课”,应用“小阿廉”微信平台等,促进纪律教育常态化;通过建立两项清单的日常检查、督促、考核机制,做到责任到人、到岗、到位,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该公司还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互联网+智慧监管APP应用,将协同监督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自开展清廉企业建设以来,我们支部聚焦专业工作要点,建立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扎实开展廉洁教育,在学上求实效、在干上求担当,提升营商环境,整个支部的风气有了很大的变化,推进清廉企业政治引领。”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安监党支部书记邵登鹏表示。接下来,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推动“137”工作模式,在5月开展廉洁学习月活动,全面开展清廉企业建设,大力营造清廉之风。(通讯员 蒋佳莹  李媛燕)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