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郑立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 开展靶向监督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永嘉县纪委监委守牢“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安排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亲自带队,深入基层、直达一线,紧紧围绕交通卡点、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等重点开展靶向督查,推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落地,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防疫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村里没来做核酸检测的村民主要是因为什么原因?”“学校教职工、学生的核酸检测多久一次?”“货车排查管控有没有形成闭环管理?”4月19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立带领专项督查组深入村(居)、学校、高速卡口等关键部位,对整村(居)区域扩面核酸检测、重点行业人员、高速卡口排查管控等重点举措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一行人先后到沙头镇石埠村、码砗村、岩头镇中心小学等地实地查看核酸采样点的场地布局、分区设置、服务保障、检测工作流程、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完成率、采样数量、样本转运等各环节工作落实情况。随后,一行人深入峙口高速等卡点,详细了解卡点值班值守、车辆排查管控等情况。郑立指出,要不定期、不定时地开展“人、物、环境”同防监督,全面排查风险,督促堵塞漏洞,持续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同时,要及时了解和掌握疫情最新动态,优化调整防控力量,确保风险人员全部闭环管控到位。



郑立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形势变化,紧盯薄弱环节,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持续发扬作战精神,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人员、单位坚决追责问责,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坚实防线。


当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对全县整村(居)区域扩面核酸检测完成率排名靠后的4个乡镇(街道)及相关县直部门“一把手”进行了约谈。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