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全县营商环境“整治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发挥“亲清共建监督哨”作用 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强磁场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4月15日上午,全县营商环境“整治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黄慧在会上强调,要紧扣“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定位,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挥“亲清共建监督哨”的作用,转变思维、创新方法,以营商环境优化赋能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姚海、陈博、胡宋孝、黄天集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立主持会议。


会上,郑立部署了优化营商环境“清风十举措”行动。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政务服务中心、瓯北街道、县纪委监委分别就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非公经济、优化审批服务、服务企业、监督保障营商环境建设作表态发言。


 黄慧指出当前,我县聚焦“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总体思路,正在加快推进工业强县、城市蝶变、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四大重点”,这离不开良好营商环境的有力支撑。各地各部门要以营商环境“整治年”行动动员部署会为契机,依托“亲清共建监督哨”建设,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强磁场,构筑参与区域竞争新优势。   


黄慧强调要拉高工作标杆,以更实举措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打造“更加高效”的政务环境,优化审批流程,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数字赋能,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舒心。要打造“更加满意”的政策环境,完善政策体系,加强政策宣导,注重刚性兑现,全力抓好政策“制定、宣传、兑现”全生命周期服务。要打造“更加有序”的市场环境,严格规范执法检查,净化企业生产环境,加大监督执纪力度,进一步提高市场透明度、开放化和规范化水平。要打造“更加阳光”的法治环境,优化法治服务,提高法治水平,弘扬法治精神,努力营造崇尚法治、依法经营的营商氛围,全力保障市场主体平等竞争、健康发展。要打造“更加亲清”的政商环境,强化政企良性互动,造浓重商爱商氛围,努力做到“清而有为”,全力构建亲清与共、和谐有序的政商关系。


会议还举行了“亲清共建监督哨”授牌仪式,永嘉县楠溪江遇见民宿有限公司、永嘉泵阀展览交易中心、楠溪·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浙江伯特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塘环城南路(41省道-沙门西路)道路工程、永嘉县政务服务中心等6家单位作为代表上台领牌,成为我县首批60个“亲清共建监督哨”设点单位。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