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永嘉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以更大力度打响巡察工作开局首战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今天上午,我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全面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为“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提供坚强保障。县委书记黄慧讲话,县领导姚海、陈博、胡宋孝、黄天集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立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海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有关精神,部署我县巡察发现问题“全面对照、全线整改、全域治理”专项行动,并宣布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任务分工决定。

黄慧充分肯定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成效。她指出,要深刻认识抓实县委巡察的重要性,以更强决心一抓到底。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工作是贯彻上级精神的政治要求,是助推县域发展的关键举措,是突破问题瓶颈的重要切口,坚决打好县委第一轮巡察的攻坚战、决胜战,不断夯实发展根基,全力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永嘉落地见效、落地生根。


黄慧强调,要强化真巡实察,以更大力度打响巡察工作开局首战。以把握重点为前提,聚力强化政治建设,推进重大任务落实,提升民生福祉,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基层监督。以发现问题为切入,把发现问题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深挖细查找到问题,突出重点发现问题,完善机制移交问题,切实提升监督质效。以强化整改为手段,坚持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推进,推动建章立制,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以规范化建设为支撑,以数字化改革破题,健全巡察工作制度体系,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以责任落实为保障,加强对县委巡察组的指导督促和支撑保障,加强与巡察机构的协同配合,共同落实好各项巡察任务。同时,要注重结果运用,真正做到巡查一地、整改一片、治理全域。 


黄慧强调,巡察工作事关发展、事关群众,全县上下要保持真抓实干、奋勇拼搏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切实为“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