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疫”线奋战(十)丨驻点监督 交通卡口“24小时在线”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已经成为重中之重。县纪委县监委迅速行动,整合全县纪检监察力量,4月6日晚开始进驻温州北高速、黄田高速、桥头林福省道等县内13个交通卡点,实行驻点监督、无缝对接,筑牢夯实交通卡口“防火墙”。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立带队实地走访温州北、黄田、乌牛等高速永嘉出口,督导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驻点纪检监察干部。他强调,交通卡口是严防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关口,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懈怠心理、松劲心态,持之以恒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进一步堵上防控漏洞,从严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切实发挥好交通卡口对疫情的过滤筛查作用。

“货车、货物的消杀流程是否已经规范?货车的引流有无秩序?引流点的指示牌还要再醒目一点……”在黄田街道高速口,第二驻点督查组人员朱清飞正拿着当日的督查重点清单和同事们对引流点的闭环管理进行专项监督。进驻前,县纪委县监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定制每日驻点监督清单,细化8项任务,确保交通卡口监督有的放矢。

为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再监督”、既“督”又“战”,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办部署要求,重点对“两码两证三检”、引流全闭环、核酸检测力度等情况进行督导,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责任到事。截至4月9日,县纪委县监委共计出动117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驻点监督,13个卡口每天各3人,实行24小时“三班倒”在线监督。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