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市委第二巡察组提级巡察瓯北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提级巡察瓯北街道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伯永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德文对提级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周望欣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代表县委作了表态,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汪长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县纪委县监委、县委巡察办有关同志以及县委同步巡察瓯北有关社区各巡察组组长,瓯北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瓯北街道其他在职县管领导干部及部分上轮巡察以来退休、退二线县管领导干部,各科室、部门站所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干部,以及各社区书记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胡伯永在动员讲话中详细阐述了本次提级巡察工作的对象、范围、主要内容、时间安排和工作方式。他强调,此次提级巡察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重点突出“六个方面内容”:一要聚焦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聚焦护航改革发展;三要聚焦维护群众利益;四要聚焦清廉温州建设;五要聚焦党的组织建设;六要聚焦“三全”专项行动。

陈德文指出,瓯北街道党工委要认真贯彻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做好巡察各方面工作的落实,并对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高度的自觉性、主动性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的落地见效。二要深化政治巡察,进一步把握监督重点。要聚焦围绕“国之大者”“人民立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察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质效。三要坚持同题共答,进一步提升巡察实效。班子要带头,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全力配合,强化巡察联络保障,永嘉县委巡察机构要深化联动,系统推进,要严明纪律,强化巡察要求落实,共同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更好实效。

周望欣受委托代表县委表态时明确三点意见,一要以最高的站位深化认识。永嘉县将站在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的高度,做到自觉接受巡察、支持配合巡察、服从服务巡察。二要以最强的担当全力配合。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确保巡察组能真实了解情况、真正发现问题,顺利开展各项工作。三要以最实的举措立行立改。牢牢把握这次提级巡察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健全工作制度,更好地以巡察工作推动永嘉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

汪长新在表态中说,瓯北街道党工委将严格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坚决完成提级巡察各项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接受巡察监督。将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真正使接受巡察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过程,成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全力支持配合,以最务实的作风保障巡察开展。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程序、方法、步骤和要求,为巡察组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强有力的保障。压紧压实责任,以最有力的举措整改反馈问题。坚持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确保事事有结果、条条有回音。强化统筹兼顾,以最奋进的姿态促进跨越发展。将把巡察工作激发出来的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永嘉“拥江融入、产城融合”贡献更多的瓯北力量。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瓯北街道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7769503257(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专门联系信箱:温州市邮政专用信箱102号市委第二巡察组(邮编325009)和专门电子邮箱(wzswxcz2@126.com)。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瓯北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2017年以来特别是上轮巡察以来调离、退休、退二线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的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