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县委巡察组反馈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06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根据县委部署,近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的三江商务区(三江街道)、岩头镇、沙头镇、鹤盛镇、黄田街道等5家单位党组织和瓯北街道三桥社区、东城街道竹溪村等41个村社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县委巡察组指出,

三江商务区(三江街道)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解决突出矛盾和疑难复杂问题发力不足;民生项目推进不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格,财经制度执行不规范,“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组织人事制度执行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彻底。

岩头镇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项目监管不到位,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信访工作仍然存在不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巡察和审计整改还存在落实不到位。

沙头镇党委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领导讲话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尚有差距,克难攻坚不够有力;文风不够扎实,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存有差距,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存在弱化、虚化现象;对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常抓长治有差距。

鹤盛镇党委产业发展项目谋划不够充分,乡村振兴因地制宜路子仍需拓宽,信访源头治理不够,维稳态势有待进一步缓解巩固,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理论学习开展偏形式化;群众利益诉求关切不够,私建审批违章整治工作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工程项目建设监督管理不到位,廉政风险管控有缺失;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到位,机关党建工作不重视,选人用人程序把关不严,干部队伍管理有疏漏,“一岗双责”落实不够深入,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

黄田街道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产城融合发展系统谋划不足,统筹谋划经济建设有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不够紧实,优化营商环境不够到位,民生事项协调推进不够有力,精准落实防疫工作存在短板,信访维稳工作措施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举措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以巡察整改的担当作为诠释对党的忠诚,以巡察整改实效为永嘉践行“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发展思路、交出“两个先行”高分答卷提供坚实保障。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