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廉情
岩坦镇:靠前监督,拧紧森林防火“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2-10-23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今年受持续干旱少雨天气影响,加上秋收秋种渐次展开,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近日,岩坦镇纪委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屏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0月22上午,该镇纪委书记陈伯华带队到潘坑社区开展森林防火工作专项督查,对管火用火、应急物资保障、值守巡逻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现场督促相关责任人严格履行森林防火监管职责,严格执行值守纪律,做到严防严控,抓紧抓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连日来,该镇纪委对48个村(社)进行监督检查,仔细查看安全隐患排查、卡口设置、村干部护林员履职尽责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在督导检查中,该镇纪委发现个别村存在重点防火点隐患排查不细致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告知立行立改,并要求相关责任人认真开展排查整治,确保重点区域安全隐患全部整治到位,不留任何森林防火安全隐患。

“森林防火工作是一项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和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将持续抓好对森林防火工作的督导检查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森林防火工作防患于未‘燃’。”下一步,该镇纪委将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持续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跟进监督检查,对发现缺岗或在岗执行不到位的相关人员依法依纪从严处理,全力拧紧晴热干旱天气森林防火“安全阀”。(通讯员  郑军军)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