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警示曝光丨县纪委县监委关于桥头镇脑公山村殡葬活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近日,永嘉县纪委县监委通报一起疫情防控中违反纪律、履责不力典型问题。


2021年12月20日至22日,在桥头镇脑公山村殡葬治丧过程中,桥头镇相关工作人员未严格落实《关于全面落实“十个从严”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治丧管控工作的通知》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导致3名广州返永人员(12月25日确认为新冠病毒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参加丧事未排查上报、出殡参加人数超标、群众聚集等问题。


经研究决定,对脑公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锡文立案审查;给予驻村干部罗建海、原社会事务办主任叶祥星、丧事置办人邹立义(农村党员)诫勉谈话;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桥头镇人大副主席戴建方、副镇长卢伯成提醒谈话。


上述问题反映出相关责任部门和工作人员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各地各部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落实“丧事简办”,市外返乡人员原则上不参加“白喜事”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全面防控+精密智控+网格管控”,确保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不失管漏管,确保疫情第一时间发现,确保不发生集聚性疫情,共同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