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 上下联动筑牢抗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9月14日,为贯彻落实市纪委有关要求和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县纪委县监委迅速行动,专题召开疫情防控监督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兴欢在县纪委常委会传达了市、县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加强疫情防控监督作出部署,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务必要高度重视、绷紧神经,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督促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坚决严肃追责问责,以最严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纪委县监委研究制定疫情防控督查方案,抽调100余人,组成14个督查组,分赴各乡镇(街道)开展监督检查。



对于本轮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县纪委县监委要求——


提高站位,靠前监督。

福建省突发新冠疫情,传播范围从莆田延伸至泉州厦门,我县与福建人员往来频繁,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复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摒弃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中秋国庆前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紧抓实,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尽最大努力避免疫情风险脱管失管现象。


锚定重点,增强实效。

要对照最新的防控标准,重点围绕以下五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要紧盯人员管控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重点地区特别是福建地区来永返永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督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排查本单位职工及亲属近期有无福建旅居史,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二是要紧盯场所管控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学校、人员密集场所、各级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特殊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日常管理和风险排查。三是要紧盯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监督检查人员物资储备、隔离场所和定点医院储备、应急演练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情况。四是要要紧盯活动管理,监督检查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请示报告制度落实情况,以及不必要的大型活动和人员密集活动的管控情况。五是要是要紧盯党员干部和疫情防控人员工作作风,压紧严实各方责任,严肃查找疫情防控中推诿敷衍、玩忽职守、不履职尽责等行为。此次监督务必要提前做好功课、深入细致,坚决把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的问题找出来、报上来、整改掉。


压实责任,筑牢防线。

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不仅要紧盯问题本身的整改,还要深入查处问题背后的履职不力、工作进展缓慢、落实防控制度不严不紧等失职失责行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予以严肃处理、问责追责。加大对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切实形成震慑作用,以严格监督、严明执纪、严肃问责为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