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廉情
岩头镇开展“五月扬清风 知史锤党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养分、践行使命担当,5月11日,岩头镇组织辖区内基层站所代表开展“五月扬清风 知史锤党性”510思廉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廉政基地沐清风。永嘉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清正园”坐落于楠溪江畔芙蓉古村之中,组织岩头派出所、水利所、资规所等13个基层站所代表参观清正园之中国廉政文化展示馆,让党员干部更深刻地了解我国历代廉政文化建设、历代清官录和历代贪官录。该馆深入挖掘历史名人的廉洁思想和廉政事迹,表达了现代人对廉政文化的尊重和传承,使得党员干部潜移默化地汲取清廉力量。


党史学习悟初心。结合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热潮,楠溪江供电所、交通执法、市监所等13个基层站所代表以“学党史 讲廉政 办实事”为主题进行发言,分享学习心得。纪委书记朱海兵对大家的学习感悟表示肯定,指出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他强调学习党史要走心入脑,做到学有所思;学习党史要洞察本质,做到学有所悟;学习党史要务求实效,做到学有所得。


警示教育守红线。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守小节 难保大德》,通过对衢州市柯城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深度剖析,督促广大党员以案为镜,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廉政谈话强意识。镇纪委书记朱海兵就如何聚焦主责主业,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如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一要带头讲政治,提升政治素养;二要带头担责任,切实履职尽责;三要带头转作风,持续正风肃纪;四要带头守纪律,坚持廉洁自律。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