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感悟初心使命 寻访红色印迹 携手永商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养分、践行使命担当,纵深推进清廉永嘉建设,为加快推进“五城三地一新区”建设、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5月10日,永嘉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开展感悟初心使命 寻访红色印迹 携手永商发展——“五月扬清风 知史锤党性”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


县投促中心主任肖良建为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肖主任列举了三个党员干部的典型违法案例和三个违纪案例,引出本次党课的重点,从主观方面分析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原因和心理,找到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根源――党性意识不强。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的基础,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党性最终表现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案为鉴,如何增强党性,首先要学习党规党纪,学习党史。其次要从案例分析各种形式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表现形式,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标准,严格自律,守住底线,主动自查,摆出问题,积极整改。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电教片、参观永嘉革命历史纪念馆等不同形式来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预防职务犯罪的法律意识和岗位廉政风险防范一直,认真组织开展干部誓廉活动。随后,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视频。通过观看此次视频,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了学习运用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切实做到真学深学,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实际,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五月扬清风 知史锤党性”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深层次的主观意识分析,使廉政教育不只浮于表面口号和规章制度,而是入脑入心,引起深深的共鸣,全体党员重新审视自己的党性意识是否有所松懈,从而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高度自觉,防微杜渐。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坚定行动,全力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