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县人社局召开“五月扬清风 知史锤党性”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5月10日上午,县人社局召开“五月扬清风 知史锤党性”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局班子成员、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晓东组织会前“纪律学习十分钟”,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以及人社系统典型案例。副局长虞秀建传达了县纪委“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等文件精神,并对我局“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作动员部署。五月份,县人社局将全面开展以“五月扬清风 知史锤党性”为主题的“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党史学习,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教育内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我们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


随后,县纪委县监委宣教室主任周谢龙为大家上党风廉政专题课,周主任以《挺纪在前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为题,从“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防范廉政风险,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水平”、“牢记“五个不可”,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三个方面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讲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增强了警示教育效果。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周望欣强调,党风廉政专题讲课对我们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大家要在思想上真正受到警示、警醒和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行动自觉。班子成员、各科室所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自觉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当好第一责任人。还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案为鉴、深刻反思,拧紧思想“总开关”,守住底线、远离红线,要在百年未有大变局的时代节点中,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


接下来,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县人社局将积极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包括警示教育大会、党风廉政专题讲座、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党史知识竞赛、廉政书法比赛、“红+廉”谈感悟、谈心谈话等形式,营造了人人思廉、人人讲廉、人人崇廉的良好氛围。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