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瓯北五小开展“守廉心 举廉行 铸廉教”主题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510思廉日”主题活动,5月11日下午,永嘉县瓯北第五小学开展以“守廉心 举廉行 铸廉教”为主题的党风廉政读书活动,并邀请永嘉县纪委县监委宣教室周谢龙主任上廉政专题党课,坚持以读促廉,加强学习,推动党员教师严守党纪法规红线,做到自勉励志、警钟长鸣。


听党课,守“廉”心 。 “读书思廉洁,修德扬正气”。周谢龙主任立足反腐倡廉新形势新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介绍了近年来参与的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剖析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暴露出的廉政风险点,督促提醒党员干部要加强廉洁自律意识,严防工作潜规则、红包文化、人情往来等违纪违法行为。生动精彩的讲解,引导党员教师明党纪严法规,切实筑牢思想篱笆。


颂清廉,举“廉”行。近年来,瓯北五小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延伸,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学校日常教学,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致力打造“三融三生 清廉五小”品牌。“廉洁是每一位老师的从教准则,阅读的意义是要以史为鉴、以案为鉴、深刻领会‘无廉皆为零’的内涵所在……”在读书分享会上,党员教师围绕自己对廉洁从教的认识进行心得交流,警示自己要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开创学校教育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给建党百年献礼。


学模范,铸“廉”教。组织党员教师观看时代先锋、教育楷模张桂梅老师的感人事迹,通过弘扬时代精神,引导老师履职尽责。学校将继续深化“清廉五小 三融三生 ”党建品牌内涵发展,加强清廉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