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温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龚大昕一行来永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5月7日下午,温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龚大昕、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阮蔚一行来到永嘉,就我县限额工程智慧监管系统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兴欢陪同。


龚大昕一行先后来到乌牛、三江、瓯北三个街道的公共资源交易大厅,现场调研“不见面”直播室,在了解我县农村限额工程全生命周期智慧监管的具体应用操作后,对我县农村微权力“一网监督”做法给予高度评价。龚大昕表示,永嘉在推进微权力e监督工作方向明、思路清,积极主动开展有效探索,坚持数字化改革方向和专班运作机制,破难攻坚,微权力e监督工作开展走在全市前列。


随后,在瓯北街道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兴欢就当前我县推进农村小微权力“一网监督”平台建设进行汇报。他介绍,永嘉以先行先试的改革创新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把监督融入业务之中,着力打造集农村小微权力监督五大应用场景的“一网监督”平台。特别是在农村限额工程领域,针对工程项目审批失当、交易混乱、履约不力、监管乏力等问题,打造并推广农村限额工程全生命周期智慧监管系统,形成以全生命周期监管为核心、以“业务链”和“监督链”双链融合为主线、以“阳光公开、诚信评价、监察预警、留痕管理、多跨联动”等五翼为驱动的“一核双链五翼”监管格局,有效破解农村限额工程项目建设监管难题,切实提升农村工程建设领域现代化治理水平。


龚大昕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监管存在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围绕公权力监督核心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精准有效开展监管,真正做到“群众明白、干部清白”。要树立系统思维和风险意识,督促职能部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从管用出发注重平台建设成效。要加强工作宣传,把永嘉农村“三资”智慧监管系统、农村基层限额工程智慧监管系统等永嘉智治实践路径经验宣传出去。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