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林兴欢到三江、瓯北等地调研指导农村基层限额工程智慧监管系统试点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4月21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兴欢一行到三江街道、瓯北街道调研指导农村基层限额工程智慧监管系统试点应用情况,县监委委员陈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金晓星等人陪同。




走进三江街道公共资源交易大厅,林兴欢一行现场察看了不见面直播室的建设情况,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金世炊、纪工委书记金灿、常务副主任吴介甫等人陪同调研。据介绍,该街道打造了不见面”发包直播室,通过农村基层限额工程智慧监管系统的在线运用,单笔预估价在400万元以下的限额工程项目公开发包,只需业主代表、公证员、监督员等人到场,参与竞包单位只需登录系统完成签到、解密等操作后就可参与线上竞包活动,发包全过程都受到线上留痕管理、公开透明。


随后,林兴欢一行来到瓯北街道,就目前系统具体应用推广的操作情况,以及系统运行中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等相关内容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与会人员纷纷发表看法,为我县农村基层限额工程智慧监管系统的具体应用献计献策。



会上,林兴欢充分肯定了瓯北街道在农村基层限额工程智慧监管试点应用上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当前数字化改革大幕已全面拉开,要深刻学习袁家军书记在昨天召开的省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1+5+2”体系构建的重点任务,充分认识到数字化改革是一场重塑性的制度革命,是从技术理性走向制度理性的跨越,需进一步明确任务,倒排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大项目试点力度,并压实镇(街)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及时完善系统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补齐漏洞和短板,形成“处处是推动发展的发动机、一起点火推动改革”的生动局面。


据悉,此前永嘉县纪委县监委牵头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运用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前沿科技,梳理60个风险隐患点,完成业务梳理、流程再造、系统研发,推动13项配套制度变革重塑,为农村基层限额工程装上“云探头”,推动农村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目前,该系统已在瓯北、三江、岩头、大若岩、乌牛、黄田等6个乡镇(街道)上线试点。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