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县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4月9日上午,县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学习会,动员部署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志勇主持会议, 部务会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邹淑龙做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王晓雄指出: 浙江是党的“红色根脉”,永嘉是“红十三军”发祥地,统战部作为党的政治和意识形态部门,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大成效交出高分答卷。统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赶考者”的清醒、“排头兵”的姿态和“领跑者”的担当,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晓雄表示: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理解“为什么学”的问题。党史学习教育是广大党员坚定信念的“必修课”。党史学习教育是广大党员启迪智慧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是广大党员增强勇气的“营养剂”。二要明确学习重点,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学党史明方向,提升思想政治站位。要学党史提素质,激扬奋斗斗争精神。要学党史争标杆,勇开统战工作新局。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坚持系统观念,全力推进学习教育。要突出统战特色,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要强化效果导向,切实做好转化提升。


王晓雄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统战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建立学习党史、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的良性互动机制。要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五城三地一新区”建设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动员会后,邹淑龙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这一主题,为全体部机关成员做了党史教育专题讲座。他从剖析历史入手,通过中国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中国为什么选择毛泽东思想这两点,以点带面,史论集合,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光辉历史。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