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廉情
北城街道:集中“充电”,赋能基层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为提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水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近日,北城街道召开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工作例会暨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推进会,全街道23个村社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及村报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居)监会主任逐一上台汇报换届以来相关村(居)监督、监察工作联络站和清廉村居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街道纪工委专职干部紧紧围绕如何提升村级监督委员会的监督执纪能力以及如何才能更好的实施村级监督,通过对村监委会职责范围、权利义务、如何明确职责、如何规范监督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对“村级财务管理”、“村级工程管理”和“村级事务监督”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培训。


街道纪工委书记潘理民就如何做好当前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村监会主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围绕为谁监督、监督什么和怎样监督等方面,进行认真思考,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握好“监督员”的角色定位,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必须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扎实开展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要管好人、管好财、管好事,村务监督委员会要在村党组织领导下,配合和支持村两委正确履行职责。三是各村监会要抓住村干部行使权力、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工程项目建设、村级“三务”公开等重点内容,不仅要敢于监督,更要善于监督,要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村务监督,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提高监督水平,以村务监督工作的新成效,赢得群众更多满意。


当天下午,街道纪工委组织参会人员前往县农村三资智慧监管云广场和瓯北码道社区清廉村居创建示范点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和参观非常具有针对性,很及时、很有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学以致用,让村级事务在阳光下运行,更好地对村级财务进行监督,有效推动清廉村居的创建。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