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廉情
东城街道:强化纪律保障 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得到稳步推进,连日来,东城街道纪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由街道纪工委书记带队先后对辖区内9个村社、2家农贸菜市场、3家大型超市、12家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监督检查,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把督促做好年关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街道各科室、各村社及相关单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坚决遏制疫情复发势头,督促街道各科室、各村社及相关单位,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防控责任。聚焦“监督的再监督”,重点督促各村社对高风险地区临近年关返回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筛查,确保摸清底数,全力封堵源头。

强化作风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街道纪工委针对外省市人员返乡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重点做到“三看”:一看街道机关、各村社和有关单位是否高度重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二看各村社是否及时如实报告和通报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三看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等工作纪律情况,高频次对相关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严肃执纪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重点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属地责任和防控责任执行不实、执行疫情报告纪律不严的工作人员进行通报、约谈;对敷衍塞责、擅离职守、处置不力等失职失责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从快查处、严厉问责。

                                                                (通讯员 麻裕宗)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