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廉情
枫林镇:以严实作风推进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你们村的护林员在哪儿?近日有进行森林防火巡逻工作吗?”“你们村都做了哪些宣传教育工作?最近有什么风险隐患吗?”近日,枫林镇纪委组织专班到辖区内各村()开展森林防火督查。


正月元宵临近,燃放烟花爆竹、违规秸秆焚烧的现象时有发生,加之初春天气干燥,给全镇森林防火安全工作带来了巨大考验。枫林镇纪委坚持谋划在前,第一时间成立森林防火督查小组,对村内落实好永森防指办下达的相关要求进行严肃督查,督促全镇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将森林防火监督保障工作落实落地。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镇各级森林防火责任,2月22日,枫林镇召开了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组织各村()主职干部签订《枫林镇消防安全森林防火责任书》。会议上,镇纪委书记廖朝阳宣布了森林防火督查小组成立的通知,重申森林防火工作纪律,并对近期镇内森林防火工作履职不到位的村()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责任单位做到即知即改,加大相关措施的执行力度,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落实好本村护林员的工作职责。


下一步, 枫林镇纪委将对镇综合事务服务中心、执法中队等相关站所、科室负责人进行谈心提醒,提醒各线相关负责人思想高度重视,加强日常巡逻,严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违规秸秆焚烧等现象。该镇纪委将不断深入各村(不定期督查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严查一起、问责一起, 切实维护好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通讯员  盛凌霄)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