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聚焦党代会丨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看他们如何系好换届“风纪扣”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不准参加影响会议选举的任何宴请、聚会、旅游及其他娱乐活动;不得收受或赠送影响会议选举工作的礼金礼品礼券、土特产;不得充当中间人或接受他人委托出面帮助拉票……”随着永嘉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一场全方位的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正从严从细展开。

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严肃换届纪律高压态势,县纪委县监委成立换届风气巡查组,下设纪律监督小组,由委机关领导班子带队,对参会人员是否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会议保密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现场监督,严格落实会风会纪全程纪实和日报告制度,确保党代会风清气正。


“下午参会代表都到齐了吗?”“酒店管理是否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大会安排,从12月27日下午开始,6个驻团监督小组就分组进入驻地开展工作,加强对会场内外、台前幕后、关键环节监督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擅自到会议安排地点之外用餐和住宿,是否有迟到早退、无故缺席等扰乱会场秩序行为;此外,对是否存在组织或参与各种宴请、打牌赌博等活动,赠送和发放礼品礼金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会议期间,监督小组通过巡查驻地宾馆周边、进入会场查看、核查到会情况、接受举报等方式,全程对大会进行动态监督,及时记录与会人员参会情况以及违反会风会纪、选风选纪方面等情况;同时公布专门举报电话、邮箱,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县纪委县监委启动换届信访快速查核机制,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有力震慑。


党代会期间的监督检查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将以最严格的纪律、‘零容忍’的政治态度,严格落实市纪委‘十严禁’‘五不’纪律规定。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为我县党代会胜利召开保驾护航。”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