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四季度派驻(出)机构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2-25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12月24日上午,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四季度派驻(出)机构工作交流会,总结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新一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郑立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14家派驻(出)机构对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明年工作思路进行了逐一汇报;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智勇对各派驻(出)机构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对派驻(出)机构监督履职作了点评。

郑立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今年以来,各派驻(出)机构在参与疫情防控、县乡换届等保障中心工作落实方面展现了担当和作为;在推动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发挥了监督质效;在推进协作联合体运行方面体现了大局意识,做到工作有担当、监督有成效、协作有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同时,会议也指出了当前派驻监督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就如何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做好派驻监督工作,郑立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想干事的主动性。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厘清工作职责,及时将上级的精神要求转化成推进工作的动力,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防止被动等待,做到主动出击、敢于监督、精准监督,持续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二是开拓眼界思路,进一步提高善谋事的前瞻性。要着眼大局看远一步、想深一层,主动将派驻监督与驻在单位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相结合;深入分析研判派驻监督发现问题背后的干部履职问题、制度机制漏洞,以督促推动各项部署高质量落实的监督实践,提升派驻监督的权威性。

三是增强工作本领,进一步锤炼能干事的真功夫。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等监督焦点,提高监督精准性;聚焦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提高监督胜任度;牢固树立“大抓执行”观念,抓好线索办理“窗口期”,提升监督有效度。

四是抓好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干成事的好机制。健全室组联动机制,推进专项检查、专项整治等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健全与驻在单位协同机制,完善列席党组会议、联合监督执纪执法等机制,不断拓展发现问题的渠道;健全与县委巡察机构的配合机制,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及时精准处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

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出)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