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警示曝光丨县纪委县监委关于枫林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2-19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近日,县纪委县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在全县开展疫情防控措施专项督查时,发现个别基层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未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存在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现将近期查处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问题予以通报:

2021年12月9日,县纪委县监委在疫情防控专项监督中发现,枫林农贸市场存在出入口处无值班人员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进入”等防控措施、个别经营摊主和顾客未佩戴口罩等问题。此前,枫林农贸市场入口管控措施不到位问题,已多次被督察组发现并要求整改。枫林镇人民政府、岩头市监所作为属地责任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未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对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抓得不够严、不够实,对县纪委县监委多次反馈的问题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彻底整改。

经县纪委县监委研究决定,对枫林镇人民政府予以通报批评处理;对枫林镇枫岭社区片长郑正达、岩头市监所所长潘群予以约谈处理;对枫林镇枫岭社区枫一驻村干部杨家金、枫岭社区枫一网格员徐海玲、岩头市监所工作人员李纯晓、枫林农贸市场负责人徐顺璞予以诫勉谈话处理。

上述问题反映出相关责任部门和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没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地各部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全面防控+精密智控+网格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不失管、漏管,确保疫情第一时间发现,确保不发生集聚性疫情,确保疫情不在我县扩散蔓延。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