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疫”线奋战(二)丨启动“10+22”专项监督,筑就疫情防控坚实壁垒
发布时间:2021-12-19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纪律就是保障。为切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永嘉县乡村三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集结、尽锐出战,冲锋至防控一线,既查找疫情防控隐患漏洞,又深入基层开展服务,以自身的具体行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涌现出了一批感人事迹。希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把纪检监察“正能量”传递下去,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中凝聚铁“纪”力量、展现纪检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面对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集聚的紧张态势,县纪委县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按照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把监督工作融入到防疫之中,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郑立第一时间抓谋划、第一时间强部署,先后6次主持召开纪委常委会、督查组专题汇报会等研判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一步督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疫情防控的纪律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县委各项部署。


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和派驻(出)机构、科室负责人一同率队赴分片联系的镇(街)、部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予以现场指出,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县纪委县监委迅速激活“10+22”专项监督机制,抽调巡察机构、派驻机构业务骨干扩容组建10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和22个乡镇纪委同步开展督查。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工作部署,每日制定条目式重点督查清单,对督查重点内容进行“精准画像”,“10+22”个督查组按照“每日一督查、每日一汇总、每日一反馈”的方式深入一线,对防疫举措落实、核酸检测等开展精准监督,推动监督见实效。



此外,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快速启动疫情防控监督指挥体系,组建疫情防控专班,加强与县防疫办、县卫健局等部门的联系,建立日常信息报送机制,深化工作统筹协调。为了给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提供真实、准确的督查问题数据,综合专班时刻坚守阵地,与数据相伴,聚焦风险漏洞排摸,精准提供督查信息数据,为及时调整防控工作提供了精准的问题导向。



督查专班迅速从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转到突发疫情监督的应急状态,既督又战,在完成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高速口、车站、机场等卡点的值守工作,充分彰显纪检铁军的责任担当。车辆安排、防护物资保障……一线同志的每一项需求都牵动着后勤专班人员的心。后勤保障专班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随时待命,坚决保障后勤物质配备,全力以赴为防疫工作提供后方的保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线的英雄在奋战,幕后的战士在忙碌,正是这些默默的付出,让抗“疫”战士那些琐碎却温暖的故事闪耀着光芒,蕴含着无限的永“纪”力量!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