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奋进新时代 护航新征程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19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勇担当 善作为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张建明

温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温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将勇担历史使命,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勇担当、善作为。我们将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讲政治”贯穿于正风肃纪反腐的全过程,进一步深化政治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勇担当、善作为。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将监督融入温州“十四五”建设之中,找准切入点,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形成具有更多温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在正风肃纪反腐上勇担当、善作为。作为党的纪律部队,我们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特点新规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办案、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起来,推动“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 

 

在提升治理效能上勇担当、善作为。继续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式创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重点岗位、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的监督,运用大数据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整体智治”。实施“青廉工程”,一体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努力打造清廉建设的温州样板。  


在保障民生福祉上勇担当、善作为。进一步增强宗旨观念,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做到执纪执法为民、正风反腐为民。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扎实推进“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推动自我革命上勇担当、善作为。


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不断破解实践中重点难点问题,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防治“灯下黑”,加强理论武装和专业训练,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梁雪冬

湖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示范引领“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国之大者”是纪检监察机关初心之所系,“两个维护”是纪检监察机关使命之所在。我们要坚决扛起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推动各地各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始终坚守职责定位,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上走在前、作表率。面向新征程,我们要坚守职责定位、坚定责任担当,在保障党的团结统一上敢于善于斗争,在维护党的肌体健康上敢于善于斗争,在确保党的决策部署政令畅通上敢于善于斗争,在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上敢于善于斗争,在维护党的优良作风上敢于善于斗争,切实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新实践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公平正义上走在前、作表率。我们要持续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集中治理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整治以权谋私、以影响力谋私等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关心的一件件“小事”,办好“民生”这件大事,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四是要秉持系统观念,在推进清廉建设、重塑政治生态上走在前、作表率。我们要紧紧围绕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定位担当作为,全面深化清廉湖州建设,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把握好纠正与防范、治标与治本、阶段性与连续性的关系,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使“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持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擦亮监督探头 强化监督保障   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护航新征程

庄莉萍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启了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从省域层面进一步揭示“成功”的基因密码,提出放大全面从严治党等12项新优势。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必须紧扣监督主责,聚焦“放大全面从严治党新优势”,擦亮监督探头,强化监督保障,为新征程保驾护航。


坚持高站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和省委十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胸怀“国之大者”,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三新一高”、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统战条例宣传贯彻、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等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


坚持高质量推动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完善“四责协同”工作格局,督促各监督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建立完善“五张责任清单”并抓好贯彻落实。“嵌入监督”压实主体责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紧紧围绕各监督单位的中心工作开展调研督导、监督检查,努力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坚持高标准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强化不敢震慑,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扎紧不能篱笆,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监督单位健全完善制度规定,并强化制度执行。营造不想氛围,用好“五个一”廉政教育工作载体,督促深入实施好党外人士“同心同廉”教学培训提升工程,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实现标本兼治。


坚持高水平锻造监督执纪铁军。建强支部堡垒,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严开展“严纪律、强队伍、作表率”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夯实履职基础,立足纪检监察两项职责,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能力,以高素质队伍保障高质量发展。(来源:清廉浙江)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