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疫”线奋战(一)丨凝聚铁“纪”力量,合力攻坚战“疫”
发布时间:2021-12-19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纪律就是保障。为切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永嘉县乡村三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集结、尽锐出战,冲锋至防控一线,既查找疫情防控隐患漏洞,又深入基层开展服务,以自身的具体行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涌现出了一批感人事迹。希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把纪检监察“正能量”传递下去,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中凝聚铁“纪”力量、展现纪检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谨细致,他是坚守阵地的“联络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紧迫。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担负着疫情防控纪律督导检查统筹协调职责,办公室里每天都是紧张忙碌的身影,接打电话联系工作的声音此起彼伏,而具体承担联络员工作的陈伟,几乎每天晚上10点下班,紧绷着神经工作。


“各组联络员,明天起增加对乡镇‘三队两清单’制度执行情况的督查,重点查看‘三队’机制运行是否顺畅、成员是否到位、职责分工是否明确……”深夜11点多,陈伟还在疫情督查联络员群更新次日的督查重点,确保督查组第一时间精准掌握上级疫情防控最新措施要求,让督查工作有的放矢,全力保障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除了特别能吃苦,陈伟还善于研判、发现问题。在梳理汇总疫情防控督查数据时,发现小型商铺、超市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增多,前期行业主管部门存在监管漏洞等问题,及时和县防控办沟通反馈,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在紧张的抗疫工作中,有许许多多纪检监察干部像陈伟一样坚守岗位职责、持续作战,践行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一丝不苟,她把担当镌刻在特殊战场

 

“隔离点内现有的隔离人员情况如何?”“进出人员是否有严格记录?”“消杀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第六督查组连续几日来到瓯北汉庭酒店、世纪豪都酒店等县集中隔离点查看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


隔离点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防线,也是交叉感染风险高危区域。作为一名女纪检监察干部,周丽曼和同事深入隔离区域,一边送上温暖的问候,一边认真地记录隔离点反映的问题。同时对封闭管控、人员值守、场所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督促隔离点规范内部管理流程,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集中隔离场所安全运行。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明察暗访46家医疗机构、文娱场所、教育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实地检查60余名加强针接种对象、“三队伍”成员、中高风险来永人员,周丽曼和同事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用坚守诠释大爱,父亲病危她仍坚守岗位


“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这段时间在家隔离好,不要外出,有困难联系我们社区。”这几日,在瓯北街道礁下社区的各大小区经常见到蒋秋华的身影。


蒋秋华是礁下社区的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同时也是社区一名疫情防控随访员,主要负责省里疫情防控数据下派核查,数据下派后,她需通过电话随访、入户核查的方式,在规定时间内,逐一核实相关信息,及时全面精准掌握重点地区来永返永人员信息。“她的工作需要24小时待命,疫情防控随访工作都是争分夺秒加紧进行,忙的时候睡在办公室是常事。” 礁下社区驻村干部叶圣洁说。


11月21日,蒋秋华父亲突发脑梗住进医院,社区领导也体谅她的难处,允许她请假照顾亲人。一边是父亲病危的状况,一边是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责任面前,蒋秋华忍着焦虑,毅然选择扛起工作职责,在午休时间抽空去医院照看父亲。有一天当她吃着盒饭的时候,突然接到父亲去世的消息,匆忙赶去医院,遗憾没能见上父亲的最后一面,但当天晚上强忍着亲人的离世悲痛,蒋秋华又回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的奉献精神,感动和感染着坚守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工作者。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