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黄慧专题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9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12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慧到瓯北专题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时强调,要突出数字化改革引领作用,拓展更多应用场景,不断探索改革创新亮点,打造更加具有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永嘉样板”。县领导张贤孟、郑立参加调研。



黄慧一行首先来到瓯北街道的永嘉村级微权力数字化监督云广场,实地察看农村小微权力“一网监督”平台运行情况。据悉,农村小微权力“一网监督”平台入选省纪委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项目,该系统依托数字化改革V字模型,搭建了“两端一池一舱”的总体框架,以多跨闭环破解多头管理问题、两链融合破解“两张皮”问题、制度重塑破解管理碎片化问题,使村级组织管理更规范、运行更高效、权力更透明。


“系统的数据集成、自动碰撞如何形成事件预警?多角色多部门多跨联动如何让工作更高效?”在“一网监督”平台的驾驶舱前,黄慧深入了解平台6大模块运行情况,不时询问数字化改革场景设计和模块应用的成效,她指出,数字化改革的成效,要以老百姓的满意度和党政部门的高效运转为评价标准,真正以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带动全局工作高质量。


“实现全流程数字化后,十几分钟内就可以完成开标,大大缩短了交易时间,提高了交易效率。”在瓯北公共资源交易大厅的不见面开标直播间,黄慧观看了工作人员演示“不见面”开标的全过程。通过一块直播屏幕连接投标企业,以视频直播形式展现开标室现场的全程情况,投标企业代表以视频直播形式参与开标全过程,远程进行登录、解密、批量导入、唱标等操作,还可以通过互动交流提问异议、查看并确认开标记录信息。 

 

黄慧充分肯定了不见面开标直播间的公共资源交易模式,她强调,实施数字化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减少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将实体开标大厅“搬”至线上,不仅节省投标人时间、人力及财力成本,真正实现开标“不见面”、投标“零跑腿”,也有力破解了招标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