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龚大昕一行来我县调研清廉村居建设及数字化赋能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10月28日下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龚大昕带队到我县三江、黄田街道,围绕清廉村居建设和数字化赋能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兴欢等陪同调研。

龚大昕一行首先来到三江街道茗岚社区,参观廉情指数考评、村干部清单式管理、“一网监督”平台运行等实现社区“微治理、微服务、微保障”的创新做法;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村级工程建设以及相关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并就“三资”管理、工程招投标、信访化解等工作与村干部进行交流。



随后,龚大昕一行到黄田街道东联村查看清廉村居建设、数字化赋能工作,重点了解该村在工程建设领域的经验做法和监督检查作用的发挥情况。近年来,东联村通过“双白”沟通平台运行、“一网监督”平台建设、廉情档案管理、四色动态预警等举措提高了基层治理能力,促进了清廉村居建设。龚大昕对东联村将清廉村居工作融入村级各方面建设的做法表示了肯定。



在座谈会上,林兴欢介绍了永嘉在清廉村居建设、数字化赋能方面的前期工作成效、典型做法及下步工作思路;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就清廉村居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桥头镇、黄田街道等镇(街)就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数字化赋能工作进行发言;相关村(社)负责人就“一肩挑”干部履职、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运行进行交流。

龚大昕充分肯定了永嘉在建设清廉村居、深化数字赋能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他指出,永嘉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数字化赋能基层监督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市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提供了永嘉样本。希望永嘉在推动清廉村居建设、数字化赋能工作中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给全市做好示范、成为标杆。

针对下一步工作,龚大昕强调,要找准切口,加强“一肩挑”后村(社区)主职干部的监督管理,抓好干部“带头人”,建强清廉村居建设干部队伍;要把握责任路径,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纪委的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发挥好职能部门的作用,形成建设清廉村居合力;要找准工具路径,以小微权力“一网监督”平台为抓手,进一步做实数字赋能,持续推动清廉村居数字化建设落实落细。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乃华、政策与改革处处长李庆宝,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谢钦星、副主任徐锦邦,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虞振卯参加调研。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