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廉情
清廉站所定“三规”,风险防控促“两办”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近年来,永嘉县纪委县监委持续深化清廉细胞培育,从群众高度关注的“清廉站所”创建破题,助推永嘉县供电局依托清廉企业廉洁“137”(一身清)专项行动,在基层站所结合永嘉地域文化特色,创建“三规两办”清廉站所样本,通过以点带面,切实营造“人清、家正、企廉”的良好氛围。



坚持文以化人,确保政治规矩

自2018年被选为清廉站所示范点建设以来,永嘉县供电局楠溪江供电所以“党建引领、清风先行”为主题,结合站所工作特色,因地制宜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全方位筑牢廉政防线。

该站所充分运用个人廉政承诺岗位牌、电力人“廉洁十诫”、家属清风寄语等廉洁文化成果,深入开展“载体提廉”,通过家属清风寄语上墙面、供电“廉之光”阵地打造、应用“廉洁半月签”等,凝练出电力人廉洁自律、廉洁自省、廉洁自强的精神内核,不断滋养干部。


注重制度为本,确保权力规范

建立内部监管、外部监督、服务监控“三位一体”管控模式,重要事项一律在供电所支委会表决通过,形成决策管束;制定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权责清单”涵盖各个岗位,确保电力业务操作有规程、服务有标准、群众可监督。

注重日常养成,该站所对办理业务客户实现全覆盖电话回访,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纳入所绩效奖金考核或上报公司按规处理。通过自架“高压线”,确保队伍问题“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关注廉洁指标,确保行为规正

应用廉洁风险安全性评价体系量化评价供电所整体廉洁安全风险,对结合工作业务梳理出的线路百公里故障率、日均台区线损合格率等6大维度下共计95个廉政风险区分风险等级标准,并给予权重赋分。将廉洁安全性评价与供电所中心工作的融合,实现廉洁指标和业务指标的“双提升”。

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全面提升“智能办电”业务,将13项业务通过手机APP办理实现“零跑趟”,实现群众需求“用心办、马上办”的良好示范。推行山区便民服务微廉卡回访制度,使服务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体验进一步优化。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