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廉情
枫林镇:层层压实责任,擦亮清廉村居底色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为了充分响应“双白”清廉永嘉建设,枫林镇党委摆正自身位置,压实自身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针对清廉村居建设重点攻坚突破,把清廉建设触角延伸到“最前沿”,确保责任落实全面覆盖、传导到位。



精心设计 制定清廉村居建设实施方案

制定清廉村居建设专项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班子领导分别牵头领办职责相关工作任务,并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纪委、组织办、社会事务办、财务办等相关责任科室为成员的清廉村居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辖清廉村居建设督查工作组,由各片长带队,定期对片内村居廉政建设开展常态化督导,并重点对支部书记的廉政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指导,充分发挥村带头人的先锋示范作用。


精准发力 有的放矢开展清廉村居建设

进一步推广农村小微权力“一网监督”平台,以数字赋能加强村级监督,织密小微权力风险防控体系一张网,使村级组织管理更规范、运行更高效、权力更透明。建立村居“两委”每季度向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报告制度,实行村居重大事项“五议两公开”民主决策制,严格执行“村情月报”制度,对党员、群众关注的重大事项和热点问题定时、定点全面公开,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职能,有效规范村居干部廉洁行为。


靶向整改 全面提升清廉村居建设水平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责任到人,并对整改结果开展“回头看”,确保发现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对列入“清廉指数”排名靠后的村居派驻工作组开展专门督导,对履职不到位的情况进行督促整改;此外,镇党委对全镇清廉村居建设排名情况定期通报,并对落后村居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强化责任意识和履职力度,全面提升清廉村居建设能力水平。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