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重拳出击!县纪委县监委亮剑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深挖细查背后“四风”问题,根据省纪委统一部署,近日,县纪委县监委下发通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的专项治理。

据悉,本次专项治理聚焦案件查处、问题回溯、制度执行和责任落实四大重点,对发生在专项治理开展前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立足问题本身,依规依纪依法予以处置;对专项治理开展后发现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一律倒查回溯、跟进监督,做到案件“四查清”“两监督”,即查清饮酒原因、查清参与人员、查清饮酒场所、查清费用来源,监督是否存在执纪、执法、司法人员包庇袒护的情况,监督是否存在领导干部说情抹案的情况。

此次专项治理将10月至12月定为重点开展阶段,此后常态化开展。为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行为的打击力度,县纪委县监委将联合公安部门、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时段路段适时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规吃喝等违纪违法问题的,第一时间告知其所在单位党组织,一律“先停职、后核查、再处理”。

本次专项治理明确,将通过综合通报、专题通报、个案剖析等方式,对查处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纠治“四风”强烈信号;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督促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管,针对通报曝光情况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深化以案促改,做到“处理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