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林兴欢主持召开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9月25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兴欢到县委巡察机构调研,就贯彻落实永嘉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有关精神主持召开巡察工作专题座谈会,县委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组联络员参加座谈。

林兴欢指出,当天上午召开的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是在中巡办开展集中调研传递“大抓基层”导向、省委巡视永嘉传导“巡视利剑”震慑、市里召开农村巡察会议传递“高质量发展”信号等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王彩莲书记会上的专题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从严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林兴欢强调,要围绕“巡察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在巡察政治性、规范性、有效性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让群众有获得感。要围绕“巡察机构作用发挥、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压实”这两个支点,充分调动巡察干部积极性,聚焦聚力基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对配合巡察工作不力的人员及时跟进问责,做到让被巡察单位有震慑。要围绕“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这三个落脚点,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先进做法、典型经验,注重发挥纪委、组织、政法、信访等巡察协作单位作用,探索巡察建议书制度,建立巡察整改回访机制,实现巡前准备充分,巡中精准有力,巡后整改到位。

林兴欢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分层次开展学习、讨论、调研活动,全力探索方式方法创新,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巩固巡察工作成效,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还围绕“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学习贯彻王彩莲书记讲话精神,结合第七轮巡察工作安排及自身存在短板不足等内容,开展了交流发言。(通讯员 叶倩雯)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