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县纪委开展专项督查护航毕业季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今年同学聚会、毕业预订的多不多?宴席标准、套餐有哪些?”近日,为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现象,大力弘扬文明节俭新风,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县纪委县监委、县教育局联合开展“升学宴”“谢师宴”专项督查行动,督查人员深入走访上塘、瓯北、桥头、桥下等地酒店,开展精准监督,营造强大声势。



感恩在心不在“宴”,尊师重教不是一场宴席就能表达的。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荣”的栋梁之才,才是对师恩最好的报答。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升学宴”“谢师宴”如果没有约束,没有节制,就会变了味儿,滋生出不该有的歪风邪气,要进一步强化精准监督,以监督实效遏制大肆操办学校班级毕业庆典等不正之风滋长蔓延。



毕业季来临前,县纪委县监委通过仔细筛选和比对,排摸出了有子女参加高考、中考等升学考试的党员干部名单,并通过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县教育局提醒约谈了21所学校校长,向全体教职工、家长发出《倡议书》,倡导以“一张合影作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等健康、文明、廉洁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恩之情,不讲排场,不比阔气,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之风,争当移风易俗的带头人。


据悉,自今年6月起,县纪委县监委、县教育局坚持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紧盯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重点人群,重申“六个严禁”,坚决杜绝变味的“升学宴”“谢师宴”,确保毕业季风清气正。专项督查组将不定期地组织人员,对宾馆、酒店、农家乐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对顶风违纪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