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廉情
岩头镇:“五步并进”助力监察联络站建设加速提档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4月以来,岩头镇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设立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的指导意见》,即时召开推进会议并迅速行动,积极推进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全覆盖,推动监察工作向村(社)延伸。


强化资格审查。岩头镇纪委对200多名监察联络站成员逐一进行审核把关,通过资料查询、信息比对、动态反馈等方式,共解聘7名监察联络站成员(含1名站长)。岩头镇纪委对存在履职不力、发生违纪违法行为被查处等情形的,坚决不予聘用;后期还将不断完善监察联络站成员的履职考核、激励保障、教育培训、管理监督等工作机制。


强化业务指导。通过视频课堂、现场教学等模式,组织各监察联络站成员学习农村三资监管实务、村级财务监管、基层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监察联络站职责、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干货满满的专业授课为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释疑解惑。截止目前,岩头镇已组织2次业务培训。


强化阵地建设。该镇46个村(社)已完成监察工作联络站办公室标志牌悬挂,实现监察工作联络站相关制度上墙,并制定了《岩头镇监察工作联络站制度汇编》,督促各站长和联络员及时了解相关职责、权利和义务等,着力破解基层监督瓶颈,提升监察监督工作水平,推动监督工作无死角、全覆盖,打通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一公里”。


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完善监管制度,督促各监察站成员做到“四权统一”, 坚持“明白用权、敢于用权、善于用权、廉洁用权”,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做到“诚心办实事,尽心解难事,用心做好事”。


强化宣传力度。岩头镇纪委在各村(社)、交通主干道等悬挂监察工作联络站宣传标语,切实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为确保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岩头镇共发放《警钟响起来》村社组织换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口袋书约370册,鼓励党员干部积极排摸有价值问题线索,切实发挥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前哨”和“探头”作用。


目前,该镇共设立46个监察工作联络站,聘用监察联络站成员共215人,其中站长45名、联络员169名,同时配强49名镇、村(社)监察信息员,真正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缪伟燕)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