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回眸510丨五月清风 廉行法院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快推进清廉法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近日,永嘉法院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五月清风·廉行法院”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月,切实提升全院工作人员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



观摩·敲响警示钟。组织开展“5·10”思廉日公众开放日活动,联合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县公安局、县发改局等30余家单位工作人员参加,观摩旁听原温州浙南沿海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党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陈晓峰受贿一案,了解职务犯罪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公职人员守法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承诺·凝聚清廉心”。开展“廉政云承诺”活动,组织全院工作人员签订廉政云承诺书 200多份(签订率100%),引导全院工作人员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勤政为民。


“家风•传承清廉志”。组织开展“我与母亲的漫时光·家庭助廉”主题活动,通过在母亲节前后收集干警与母亲的旧年合照和近期合照,写一句对母亲谆谆教导的感恩寄语,弘扬以德治家、以廉保家、以俭兴家的优秀家风。每周通过“六微平台”推送廉言警句、廉政故事,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图片,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引导全院工作人员时刻紧绷廉洁自律弦。


“谈话·制定自查表”。对照司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 “十查十看”内容,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聚焦问题清单“抓前抓早抓小”,通过集体廉政谈话、“一对一”谈心等方式开展提醒教育100余人次,进一步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警示·观看教育片”。以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省高院通报的7个典型案例的庭审录像,全体干警举一反三,深刻反省自身问题,共收到心得体会150余篇。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警示和教育全院工作人员讲纪律、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自觉遵纪守法。


“宣讲·分享感悟心”。组织开展以“服务之度—温度、态度、有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宣讲活动,通过“学模范”“习礼仪”“做反省”“法官讲堂”等环节,引导全体工作人员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司法执行力。组织干警参加市委政法委组织的“永不落幕”微党课比赛,通过鲜活事例宣讲个人廉政感悟。



“健行·印刻榜样貌”。开展“清风之旅”健行活动,组织2016年以来新录用干警以及新入党党员步行参观徐定超纪念馆、徐定超故居,听取徐定超先生生平廉洁事迹的讲解,接受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开展 “运动思廉”活动,组织干警开展绕城骑行,在共享单车上放置印有廉政宣传标语的旗帜,宣传健康生活理念,规范八小时外的业余生活。


“座谈·接收监督音”。组织召开特约监督员座谈会,邀请相关部门工作人员,16名特约监督员及2名特约人员参加,与会监督员们高度肯定长期以来法院为推动新时代永嘉全方位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围绕审判执行、队伍建设、作风纪律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