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廉情
岩头镇:严把“三关”,为(村)社组织换届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为顺利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岩头镇纪委始终坚持挺纪在前、“严”字当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强化宣传动员,严把“教育关”。岩头镇共发放《警钟响起来》村社组织换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口袋书约370册,督促各村(社)党组织依托主题党日、专题会议、微信转发等方式,把换届纪律“十条禁令”“十个不准”“十一不许”、典型案例等迅速传递到每名党员干部,确保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深入走访调研,严把“人选关”。4月中旬起,岩头镇紧紧围绕“换出活力、换出正气、换出和谐”的要求,分9个片组组建工作专班,通过实地走访、集中座谈、谈心谈话等方式对换届工作深入调研;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开展“一肩挑”政策学习,大力宣传并深入开展“一肩挑”人选排摸工作。

坚持资格联审,严把“入口关”。 针对村(社)组织换届“一肩挑”初步人选,由镇纪委、镇综治办、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进行层层审核把关;锁定换届重难点村(社)进行滚动式排查,及时化解村内矛盾纠纷、及时发现有价值问题线索等,坚决整治破坏村(社)组织换届纪律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违纪典型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效应。(通讯员 缪伟燕)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