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廉情
桥下镇:为困难群众送去“纪检春风”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为进一步确保桥下镇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工作顺利推进,实现特殊群体住房安全目标,近日,桥下镇纪委成立工作专班,由镇纪委书记王天强带队带对该镇家庭困难群众危房治理工作进行督查。



督察组先后到京岸、梅岙、下斜等18个村社查看情况,共走访检查30户,发现危旧房封条张贴等基本防控措施到位,治理工作总体上推进较好,但也发现防控措施仅张贴封条,未对其门窗进行物理化封堵等、危房改造审批上门服务不到位等薄弱环节。

“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要加大调处力度,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尽快受理落实相关审批手续,实现审批‘最多跑一次’变‘就近跑一次’。”王天强表示。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桥下镇在迅速组成工作专班开展“地毯式”摸排的基础上,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督促责任科室及时整改落实。

该镇开展驻村干部上门代办及资规所等职能部门现场审批服务,为家庭困难群众危房拆建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实行服务再升级,通过多渠道筹集资金,采取异地建房、原拆原建、三产返还、建房补贴等方式,让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尽快脱危解困。同时,加大巡察力度,对各村D级危房“五个一律”和C级危房经营出租现象进行动态管理,要求每周最少要实地巡查一次,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整改,严防危险性事故发生。

民心所向,政之所行。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治理工作绝不是“自弹自唱”,桥下镇纪委以铁纪护航党委中心工作,为困难群众送去“纪检春风”,助力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更好更快推进。截至目前,共计摸排困难家庭危旧房30户,已完成治理改造6户、腾空24户。(通讯员 张勇)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