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之窗
县教育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暨第二季度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日前,县教育局召开2020上半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直属单位)中层干部、各学区主任、直属学校校长和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上半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推动“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力营造清澈的教育政治生态,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被贪欲套牢的人生》警示教育片,开展了“会前纪律学习十分钟”,班子成员汇报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履行情况。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金锡同志以《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为题,上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黄金锡指出,要以案为鉴,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作风问题无小事,小问题置之不管,也会酿成大问题。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要以案为鉴,常怀律己之心,坚持对自己从严要求,始终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警惕不法分子的腐蚀“围猎”,抵住“糖衣炮弹”,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 以严为尺,践行“窗口”的使命担当。在2020年的工作中,教育系统上下要始终聚焦“严”的主基调,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 “从严、高压、持久”做好全系统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处理违纪违法行为,打造教育“重要窗口”。要以德为基,坚守从政治教清廉底线。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锤炼,洁身自好,清廉自律。全体教育干部要做懂感恩知足的人,要秉持一颗公心做事论事,要做务实有为的勤廉好干部,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通。


会后,县教育系统还举行派驻监督例行谈话,结合“廉行校园”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重申清廉十项承诺纪律和担当,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