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县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南城街道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5月12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南城街道二楼会议室召开巡察南城街道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项光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项光夫指出,要准确理解政治巡视的内涵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政治巡察新部署、新要求,围绕政治巡察“三个聚焦”,切实发挥政治监督作用。要站在管党治党的高度,切实发挥好政治巡察的“利剑”效应,“一针见血”地查找出类似前几轮巡察中发现的深层次、隐蔽性问题,全面清扫可能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各种因素。一方面,南城街道党工委要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在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巡察工作上作出表率,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巡察后反馈的问题。另一方面,巡察组全体成员要摆正位置,正确处理好与被巡察单位的关系,以严明的纪律规矩树立巡察工作的权威性。


项光夫强调,本轮巡察工作要做好结合文章,着力围绕南城街道村级组织换届、区域经济发展、城中村改造、建设项目政策处理、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延伸调查,对各项工作前期准备、进展过程、当前成效、目标达成等各个环节进行充分调研和深入剖析,取证调查结果,作为巡察发现问题的支撑依据,达到“全面体检”的效果。


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南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下辖基层部门负责人及有关村社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