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5月8日上午,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县委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动员部署第六轮巡察工作相关分工决定和工作任务。县领导项光夫、林兴欢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巡察工作要讲究方法,要准确把握上级精神要求,强化提升问题精准性,时刻关注共性问题变化,放大巡察成效。要突出重点,更加突出政治定位、服务大局和群众满意,提升巡察准度。严格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部门联动,强化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要把准政治定位,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要把准政治巡察的时代内涵,牢牢把握“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和“三个聚焦”的要求。要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职责,紧盯党的政治建设、县委中心工作和关键薄弱领域。要厘清政治巡察和业务巡察的关系,把发现的问题放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的政治层面上去分析研判,落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去查找问题,审视问题,进而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注重方式方法,高质量推进我县巡察工作。要善于研判、精准发现问题,要增强贯通、形成监督合力,要依规依纪、保质保量,真正把高质量要求贯穿到巡察工作的全过程。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提升日常监督质效,精准推进标本兼治,加强联动合力,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紧扣主线、对标高线、守牢底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规矩意识;要发扬斗争精神,筑牢担当意识;要做到严实深细,强化质量意识。


会议还宣布了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任务分工决定和县委重点领域专项巡察工作任务。在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我县将同步推进县委重点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继续聚焦“152”项目开工建设,对林福绿色智能工厂等5个“152”项目和对纳入市委专项巡察的杭温高铁永嘉段工程项目开展巡察。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