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作风效能双评议活动
岩头镇召开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为督促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认真履职,强化对村级权力的监督制约,推动基层监察工作有效融入基层治理。近日,岩头镇召开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业务培训会暨聘书颁发仪式,由镇纪委书记朱海兵进行授课,46个村(社)“一肩挑”、村(居)监会主任兼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参会。



会上,朱海兵分析了近几年来辖区内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情况,重点围绕如何正确处理村(社)干部关系、如何推进村级运行规范化、如何开展三资监管、如何更好发挥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朱海兵指出,近年来基层干部队伍素质虽然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一些基层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村级财务管理、重大事项民主决策等方面仍存在突出问题。他强调,各村(社)干部首先要树立底线意识,坚决做到廉洁自律;二要树立为民意识,强化履职尽责、助力担当作为;三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规范村级运行、统筹协调解难题。会议最后,共发放村(社)监察联络站站长及联络员聘书160份。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监督责任,此次会议共下发《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履职清单》90余份。下一步,岩头镇纪委将督促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切实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形成“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的良好氛围,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通讯员 缪伟燕)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