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永嘉
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工作思路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1月15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在县会议中心201室召开2020年工作思路务虚会。县纪委监委班子领导、委机关各科室主任、各派驻(出)机构组长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兴欢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重大。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中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为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各纪检监察部门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站位要高、思路要广、重点要明、本领要强、担当要敢。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以面上推广和亮点打造推进全域清廉建设,在开展政治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要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扎实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在推进“四风”纠治、优化工作作风上下更大功夫。要持续减存量、遏增量,拓展线索收集渠道、突出监督执纪重点、提升办案后半篇文章综合效应,在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建设上下更大功夫。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突出政治属性、创新方式方法、抓细抓实整改,在完善上下联动、推动有形有效覆盖上下更大功夫。要持续深化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提升专业素养、严格监督管理,在聚焦“四有”、锻铸铁军上下更大功夫。

会议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落实。要不断深化“精准画像”工程,通过对政治生态动态分析和研判,完善评估指标体系,探索建立评估结果运用机制,坚决纠正贯彻落实中的温差、偏差、落差。要构筑发挥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主体责任落实体系作用,推进载体的创新和运用,不断推进项目化、清单化、载体化、制度化。要聚焦村级微权力监督,积极打造亮点,持续深化农村微权力智慧监督工程,全面推广应用农村“三资”智慧监管系统。

会上,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等6个派驻纪检组组长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发言。

 





清廉永嘉 共建共享
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嘉县监察委员会
微信公众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